【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2008.01.25 03:34 am


繼國民黨馬蕭團隊後,六大工商團體昨(24)日邀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發表財經政見。謝長廷說,無論誰當選,兩岸包機都一定立刻擴大。


工商界普遍欣見馬謝兩人均走開放路線。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認為兩人的兩岸政策差異不大,馬的信心度較強,亦採有系統的方式回應工商界的提問,顯見有備而來;謝則「知道難度」,所以陳述內容相對保守,給外界「我曾想過,但非操之在我」的感覺較強。


工商團體昨日舉辦第二場「台灣經濟論壇」,謝長廷搭配來自產業界的工研院董事長林信義,副手蘇貞昌則未出席。謝長廷說,直航與觀光不能脫鉤,他在行政院長任內已主張擴大開放兩岸包機、開放第一類觀光客來台,並增加包機據點,但部分技術問題有待克服,而未能成行;未來無論誰當選,包機都會擴大。


前一天藍營由馬英九、蕭萬長搭配江丙坤,還輔以投影片說明;昨天雖說是謝、林組合,但幾乎由謝長廷獨撐大局。台下的工商界普遍認為,相較之下,謝比較屬於即席式,內容比較沒有系統。六大工商團體領袖對於馬謝兩人的兩岸開放路線,大致感到滿意。商總理事長張平沼下評語:「兩人的兩岸政策差不多,表現都不錯,對於工商界的提問也都不迴避。」


工總理事長陳武雄說,馬提出的財經政策相對較具體,謝的說法走向兩岸開放,讓工商界感到安心,符合工商界的期待,重點應該在後續的落實程度。至於誰表現好?大家自己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