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today.com提供2 008 / 01 / 26 星期六 15:20          



英特爾為自家股價叫屈,同時也為美國景氣背書,這一波股災,全球有38個主要指數跌幅超過20%,技術線型上已經正式步入空頭市場,就有專家認為,美股還有5%的下跌空間,新興市場的回檔幅度,恐怕還會高達1成。


一片紅通通,歷經全球股災,各國股市強勁反彈,投資人總算暫時鬆了一口氣,不過,想進場加碼,專家說先別急。


分析師蔡宗園指出,「這個地方確實也進入相對風險非常高的時期,如果在這個地方,它做了一個頭部之後,因為急速性的下挫,急速性的下挫,往往會醞釀急速性的反彈,可是我認為這個反彈,只要它沒有過前高,甚至這個反彈,有可能是最後的逃命波。」


由於今年以來,全球已經有38個主要指數跌幅超過20%,從技術線型看來,已經正式步入熊市,根據過去的經驗,新興市場股災至少要跌30%才夠。


這一波不管是大陸、巴西、俄羅斯還是印度股市,修正幅度都只介於10%20%之間,根本還沒完全反應全球經濟衰退風險的疑慮,因此恐怕還有一成左右的下跌空間,第三季才會見底。


蔡宗園表示,「空方格局已經成型,在量能的情況之下,出現爆量收長黑,甚至新興國家的部分,往下做破底的動作,這個時候投資朋友一定要特別小心。」


至於引發全球股災的風暴中心,美國道瓊這一波跌幅12%S&P500跌幅也達到14%,專家說,美股至少還要再跌5%


看好歐洲央行,未來還有降息的空間,現階段投資人不妨先將資金轉進歐洲債券,以及避險性高的黃金基金,靜待全球股市落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