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文網20080126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5:36北京時間 13:36發表


環球股市星期五(125日 )在投資者擔憂世界金融業界狀況下,普遍跌市收盤。


分析員認為一些投資者趁機獲利離場,原本開盤後走高紐約道瓊斯指數倒跌171點,收報12207點。


納斯達克指數跌35點,收報2326點﹔倫敦金融時報指數收盤跌6.8點,報5869點﹔法蘭克福DAX指數跌4點,收報6817點。


分析員們說,投資者情緒在環球銀行業界再次傳出大額虧損的消息後受挫。


荷蘭國際集團(ING)和富通銀行都被有關報道提及,但兩家公司都拒絕評論市場傳聞。


另一方面,也有傳言說美國一家大型對沖基金出現財政困難。


刺激疲軟經濟


在投資者對白宮計劃注資1500億美元刺激美國疲軟的經濟感到鼓舞下,世界各地股市周五曾普遍上揚。


科技界龍頭微軟公司和建築器材廠家卡特彼勒的強勁盈利帶動市場氣氛改善。東京日經平均指數上升4%收盤。


本周一(21日),在投資者擔憂美國陷入衰退並牽連其他經濟下,從日本到英國各處股市都出現了恐慌性拋售。


香港等地市場出現了自2001911日 紐約恐怖襲擊以來最嚴重的單日跌幅。美國聯邦儲備局在如此局勢下,突然把利率從4.25%減至3.5%。分析員們預期,市場短期內還是一片動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