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更新日期: 2008/01/27 04:09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際股市又吹寒流,台股剉咧等!歷經兩個交易日上漲的美國股市,25日再度大跌,外資券商認為,包括台股在內的亞洲股市,本週一(28日)勢必陷入強大賣壓,尤其電子股更難表現機會。


上週美國布希政府提出1500億美元振興經濟方案,將透過退稅來激勵消費支出,也暫時遏止美股跌勢;不過,高盛集團裁員的消息,加深投資人對金融市場疑慮,使得25日美股由漲轉跌。


雷曼兄弟證券認為,美股表現仍不樂觀,在經濟前景仍有疑慮下,美國Fed(聯準會)可能會在本週再度降息。匯豐證券則說,國際股市是否能夠走穩,要看接下來美國出爐的經濟數據,以及政府的因應政策有哪些?


在台股方面,上週前三個交易日受到全球股災衝擊,合計下跌776點;雖然後兩個交易日出現止跌反彈,但全週仍下跌445點,加權指數收在7,739點。


「週一亞股很不樂觀,開盤將先反映美股大跌的利空!」美系外資券商主管表示,儘管美國已經大幅降息 三碼 (0.75個百分點),並宣布推出退稅等振興經濟方案,但美股再度下跌,顯示投資人對經濟衰退疑慮未除,對台股反彈走勢無疑是雪上加霜。


他認為,若週一亞股盤中持續走弱或大跌,走國際盤的台股將無法倖免,而跟著走跌;除非當天突然出現重大利多訊息,否則,台股下跌已經是可以預期的,差別只是跌多跌少。


外資圈則普遍對農曆封關前的台股表現,抱持保守態度。瑞銀證券表示,國際股市震盪不會馬上就平息,還需要一段時間去淡化,今年第一季將看不到外資資金大買台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