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二十八日電)美股下跌壓抑台股今天開低,加上農曆年將近,年前賣壓出籠,加權指數一路走低,再度失守5日均線,並跌破7500點,盤面僅資產、觀光類股稍有表現,電子股則有聯發科、電池族群點綴,但整體而言,反彈格局有結束跡象。加權指數今天下跌253.80點,跌幅3.27%,收在7485.79點,成交值為新台幣1023.09億元,電子股成交比重提升至六成以上,顯示績優個股已有買盤進場承接,金融股佔成交比重降至一成,短線有降溫的意味。


  就技術面而言,上週因反彈拉出約350點的下影線,低檔買盤浮現,以K線型態而言,上周五在站上5日均線後,短線上仍有反彈空間,但在反彈過程中,量能持續遞減,顯見在破底之後,追價力道並不強,加上封關在即,預計反彈空間不大,上檔較明顯的壓力區約在8000點至8200間。統一證券表示,在美國聯準會FED與美國政府的急救下,歐美股市與亞股短期都出現初步止跌反彈,未來台股反彈空間仍須視美股臉色,除了可留意轉強的電子股,逢低仍可留意金融與營建資產等兩岸三通概念股,不過,台股在一陣下殺後,8000點至8100點上檔壓力沉重,投資人操作上須謹慎。 97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