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民視新聞鄭兆佐高雄市報導)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在台南縣破獲一個地下錢莊,逮捕到9名嫌犯.嫌犯以小額借款吸引急需用錢的民眾,但月息卻高達50分,也就是借1萬,一個月就要還1.5萬,如果被害人還不出錢來,甚至被威脅做嫌犯的女友。
警方來到位在台南縣的這個地下錢莊的基地,當場在嫌犯的紅色轎車內起出好幾把木棍,這些都是嫌犯用來嚇唬欠債人的工具。
警方同時也在屋內找到一把手槍和帳本,上頭記載著密密麻麻的借款人姓名,但借款利息卻是以面膜來偽裝。
看起來利息不多,主要是因為這個地下錢莊以小額借貸為主,廣告上還打出借1萬可實拿99,以吸引急需用錢的民眾上門,不過,等到真的借了錢,就會發現利息有多高
有人20076月借了3萬,4個月後,利息加本金居然已經高達百萬,不少被害人繳不出錢來,就會被恐嚇要被關進鐵籠,甚至有被威脅做嫌犯的女友。
警方逮捕主嫌、金主等9名成員,將他們一網打盡,以免再害人。



警破地下錢莊9人送辦 首腦列治平對象


2008/01/30 18:16:45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三十日電)刑事局偵八隊今天在南部地區兵分多路,查獲黃姓治平專案檢肅對象為首的地下錢莊暴力討債集團,逮捕黃嫌等九人,全案依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刑法重利罪、恐嚇罪、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經數月監控查證結果與檢舉內容相符,發現他們仍持續從事暴力討債,被害人如無法如期償還本金及高額利息,即遭恐嚇危害性命;甚至有被害人因不堪暴力催討債務,畏懼危及家人安全,舉家遷居避債致流離失所,行徑囂張。
警方專案小組經長期蒐得相關犯罪事證,將黃姓首腦報請警政署核列「治平專案檢肅目標」,鎖定藏匿處所後,兵分多路持搜索票及拘票分別於雲林縣、台南市、台南縣、高雄縣等地同步執行拘提、搜索行動。
警方逮捕嫌疑人黃嫌等九名男女,查獲暴力討債用棍棒十六支、大批借款人借據、本票等債務資料、犯罪使用之行動電話、帳簿、大批借款廣告單兩大箱及毒品一小包、吸食器等。黃嫌坦承從事地下錢莊,並唆使手下暴力討債等犯行不諱。97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