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08:57 ET Today
記者羅紜辰/綜合外電報導
一如市場預期,為了提振經濟,美國聯準會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3點再度宣布降息2,並且暗示未來還有降息的可能性,不過,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卻提出警告,認為美國經濟是否步入衰退,有50%的可能性,衝擊市場信心,華爾街三大指數同步收黑。
為了提振疲弱的經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再度宣布調降短期基本利率2,將聯邦資金利率從3.5%降至3%,並且暗示未來還有降息的可能。
儘管如此,華爾街卻依舊不領情,擔心聯準會在8天之內2次大幅降息的舉動,無異是透露美國經濟步入衰退的隱憂大大提高,加上最新公布的美國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年增率大幅減緩為0.6%,創下5年來新低水準,市場信心大受影響。
道瓊指數尾盤翻黑37點,收在12442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9點,來到2349點;S&P 500指數下跌6點,來到1355點。
歐洲三大股市也是同步收黑,英國股市下跌47點,來到58372點;德國股市小跌17點,收在6875點;法國股市收低67點,收在4873點。
雖然美國眾議院才剛剛通過1500億美元的振興經濟方案,接著聯準會釋出降息大利多,布希總統也出面信心喊話,不過,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接受德國雜誌專訪,卻再度對聯準會防止美國經濟步入衰退的能力表示懷疑,並且認為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為50%。葛老一席話,金融市場再度繃緊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