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 2008/01/31 19:00


又有一家金融機構被接管!金管會下午宣佈,亞洲信託由於淨值已經是負二點六二億,每個月持續虧損,財務狀況顯著惡化,信託資金持續流失,本身的流動性沒有辦法支應提領資金需求,金管會指派中央存保接管亞洲信託。財政部次長劉燈城說,亞洲信託的規模小,暫時不用公營行庫協助接管。


「存保在裡面也都輔導一段時間了,亞信規模也小,存保就可以應付了,目前現階段還不需要再委託公營行庫來介入,目前存保就可以。他只有一個信託部和六家分行,總共七個分支單位,淨值已經是負的了,流動沒有問題了」


金管會指出,亞洲信託被接管之後,金融服務不中斷,一切營運正常,信託人和存款人的權益,每一塊錢都受到保障。金管會請民眾不要過度擔心,除非有實際需要,不必提領信託資金,以免無端損失利息。亞洲信託未來也將標售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