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 蕭 君暉/台北報導】2008.02.01 04:08 am


奇美電(3009)去年稅後純益36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5.25元,較前年增加10倍以上。


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表示,奇美電今年新產能大幅挹注,出貨量將比去年再增加30%,面積成長幅度更達40%,在全年面板供應吃緊,下半年面板供不應求的局面下,今年將是奇美電大躍進的大好年。


奇美電同時宣布,該公司位於路竹的8.5代廠,將在今年底開始裝機,第一階段規劃產能為3萬片玻璃基板,並在2009年下半年量產,奇美電也因為8.5代廠的投入,今年的資本支出由原本規劃的650億元增加到1,000億元。


何昭陽表示,去年面板產業需求強勁、價格上揚,奇美電的出貨增加,第四季毛利率達到27.1%,是奇美電投資面板產業以來繳出最好的成績,包括營收、出貨、淨利與EPS都是有史以來最好的。


預計第一季出貨量將較去年第四季衰退5%6%,面板平均價格也是逐季下跌5%6%,主要是電視市場需求強勁,使得衰退幅度維持在5%左右。


奇美電昨(31)日召開法說會,公布去年獲利。去年第四季營收1,050億元,比前一季成長19%,毛利率27.1%,稅後純益200.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94元。全年營收3,017億元,比2006年成長58.6%,全年毛利率達21%,稅後純益360億元,EPS 5.25元,2006EPS則為0.51元。


何昭陽指出,奇美電今年六代廠與7.5代廠第二階段的產能都將在第二季加入量產,不僅使奇美電今年的產能大增,出貨量將增加三成,更因為六代廠與7.5代廠的產能挹注,使奇美電的產線可以作更有效率、更有競爭力的配置,對奇美電營收與獲利都有重大的幫助。


他強調,去年北美耶誕節市場受到次貸風暴影響,消費意願減少,電視市場衰退16%,但液晶電視市場卻逆勢成長46%


今年液晶電視仍將會大幅的成長,並朝向大尺寸面板發展,新興國家需求快速增加、面板也有更多新的應用,今年面板需求強勁,全年將呈現吃緊局面,尤其是下半年將會供不應求,今年對奇美電將是大好機會的年度,在奇美電新增大量產能與產品結構大幅提昇下,今年勢必比去年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