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2008.02.02【張子嫻/台北報導】


     去年境外基金獲利冠軍印度,去年漲多,今年相對的也跌深,根據Lipper(理柏)統計,國內核備10檔印度基金,今年元月單月平均績效跌幅14.77%,近三個月跌幅也達8.84%,今年元月跌幅最深的前三名為匯豐印度股票-19.07%、美林印度-16.99%、友邦環球印度股票-16.72%。難得印度基金逢低,投資人關心是否可進場加碼,投信建議,現階段可分批布局。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印度經濟成長主要靠內需帶動,與美國的貿易依存度逐漸脫鉤,且明顯低於主要新興國家,美國景氣趨緩對印度總體經濟衝擊相對較低,因此自去年下半年美國次貸風暴開始衝擊全球股市後,印度股市表現還算有撐,甚至在今年18日,印股還創下歷史高價紀錄,但本益比近30倍的印度股市,也因市場風險意識抬頭,成為賣壓重心。


     匯豐中華投信指出,全球股市短線信心不足,加上市場仍受需求面減緩等不確定因素,恐將對企業獲利帶來衝擊,預期包含印度在內的全球股市,第一季前仍難擺脫震盪整理格局,但印度經濟基本面不弱,經濟成長率也仍是全球火車頭之一,再從技術線型上觀察,年線支撐相當強勁,預期在這波震盪整理後,中長線的印度股市仍會回到上升的軌道。


     匯豐中華投信建議,過熱的印股雖在此波已獲得修正,但對印股有興趣的投資人不宜在近期大筆搶進,目前投資印股仍以分批進行佈局為佳,或直接以定時定額的方式長線投資。由於景氣不確定性仍高,投資信心疲弱的情況下,已有明顯獲利的投資人,可考慮將部分資金轉入區域型基金,降低投資部位的風險度。若是穩健型投資人,也可考慮降低印度持股,並提高穩健型資產比重,可轉進債券或平衡型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