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2008.02.02【張子嫻/台北報導】


     美國次貸風暴,去年引發多次全球股災,唯一抗跌是去年大贏家的中國股市,今年是否還能再投資?雖國內核備8檔的大中華概念基金,今年元月單月平均績效為-13.83%,但多家投信總經理,仍持續看好中國股市,而且認為這一波中國市場的下修,正是進場布局的時機點。


     根據Lipper(理柏)統計,截至今年11日至131止,國內核備8檔大中華類型基金,平均績效為-13.83%,德盛香港-14.04%、寶源環球香港股票-14.55%、瑞士銀行(盧森堡)香港-13.4%、摩根富林明JF龍揚-12.3%、保德信大中華-15.07%、景順龍-12.96%、凱基大中華-15.2%、統一強漢-13.11%


     普羅財經總經理黃賢楨認為,中國大陸市場38月將會有一波反彈行情,未來幾個月投資中國,有兩個時間點為買點,第一為3月份,將受惠於中國新領導人的上台行情,其二為8月的北京奧運行情,投資人可以在這段反彈波逐步加碼。目前上證指數約43004500點徘徊,加上H股也近低點,他認為會是個投資不錯的契機,投資人從香港的H股進手,為不錯選擇。


     保德信亞太基金經理人翁啟森說,近期全球市場成長力道走緩對中國市場成長性的影響,使得短期中國市場小幅修正不斷,但這次中國市場回檔,也給了害怕中國價格過高的投資人一次絕佳投資機會,投資人可把握在中國市場受外在環境不佳影響時,分批逢低布局進場。他補充,根據JP Morgan報告顯示,預估今年中國GDP的成長仍可維持8.3%9.5%,今年內需表現仍強勁。


     匯豐中華投信指出,亞股今年以來,明顯受到國際股市不穩的影響,其中,尤以香港股市震盪幅度最大,根據Bloomberg統計至21,今年以來港股就下跌了13.26%,港股經過這波的修正,目前本益比已下降至17.5倍左右水準,港股從價值面來看,確實具有相當的吸引力。


     霸菱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總監韋南斯(Marino Valen sise)表示,若港股下挫達20%40%幅度,就是回到港股市場的時機點,投資人就可以毫不猶豫進場,撿便宜。他指出,投資香港需要注意的風險是通貨膨脹的疑慮,及中國市場政策面對港股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