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蔡靜紋/台北報導】2008.02.03 03:40 am


 


富邦集團昨(2)日舉辦謝年會,在南、北兩地合計席開1,334桌,送出700萬元獎金,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員工的年終獎金最高可達20個月以上,有上百人有機會領到這個大紅包,至於「領到二、三個月的人,自己也該警惕一下」。


由於金管會主委胡勝正表示,年後將開放台灣金融機構參股陸銀,富邦金被視為最大受惠者。不過,蔡明忠對此議題三緘其口,直說自己的消息大部分是看媒體報導,知道的不比外界多,一切「尊重主管機關」。


受到次級房貸風暴衝擊,多家金控公司員工年終獎金大受影響,富邦金控去年獲利較前一年大幅成長,年終獎金發放備受注目。蔡明忠表示,富邦金年終獎金發放是考量個人個人績效表現,前檯業績最好的人有機會領到20個月,中、後檯表現好的人也有七、八個月可領,整體來說,富邦金員工年終獎金至少都有二到三個月以上水準。


富邦集團的謝年會,以SNG視訊聯播,分台北、台南兩場,合計席開千餘桌,達1.3萬人南北大會師。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表示,去年富邦金控繳出亮麗成績單,稅後純益達140億元,今年5月將再增加運動彩券新業務。


有鑑於獲利成長,富邦集團今年謝年會獎金從去年的500萬元,加碼至700萬元。700萬元獎金中的500萬元採取運動彩券玩法,為台北富邦銀行將於52開賣的運動彩券暖身,員工在三周前已先上網投注猜測勝隊、兩隊總分數差分。


現場除高階主管秀及員工表演外,還邀請實力派歌手蔡琴,以及廣受年輕族群喜愛的飛兒樂團表演,兼顧老中青三代喜好。


除視覺享受外,餐飲規劃也不能忽視,今年的謝年會邀請南、北國宴主廚攜手打造今年的尾牙餐宴,台北場由「水蛙師」張和錦為號召的奇真餐廳負責台北餐宴,而去年承辦富邦集團尾牙的河邊餐廳,則負責南部場的餐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