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22:05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潘駿誼綜合外電】 許多美國企業內部人士從上個月開始就看多美國股 市,現在則更為明顯。


所謂內部人士指的是企業中的高級職員、主管,甚至是大股東。無論他們何時買賣自家股票,都必須立即 向美國證交會 (SEC)提出報告。由於大量的研究資料都 顯示內部人士通常在絕佳的時機進出場,所以許多人相當關注這些人的買賣動向。


分析內部人士交易資料的機構Argus Research,在 其發行的刊物 《Vickers Weekly Insider Report》中指出, 上個月道瓊工業指數跌至 11971.19點時,眾多 內部人士買超自家股票。而這是極少見的多頭現象,因 為這些股票常被公司以津貼、福利或透過選擇權的方式授予內部人士,常理上應該是賣多於買。


較為明確的情況是,每周指數的波動幅度都相當大 。而 《Vickers》也計算內部人士 8周平均買賣移動率 。截至上周五的前 8周,賣出買入比為1.39 1;《 Vickers》指出,只要這個比率維持在 2 1以下就算 是多頭。這種低比率前一次出現在200211月,剛好在 2000-2002年空頭探底之後。


但懷疑論者會直接指出那些內部人士並不是那麼厲 害。舉例來說,因為儘管他們在 1月初大舉買進,不過 道瓊平均指數在 1月初曾於10個交易日連續下跌近 900 點左右。


然而,預期從內部人士買賣資料中去找短期進場時 機是有問題的。因為法律在內線交易上有嚴格的限制,以預防企業內部人士在企業宣布任何消息前即時搶進套 利。所以內部人士想用他們所知的消息來操作股票,可 能要從幾個月前就開始佈局。


因此 1月份股市下滑不足以推翻投資人可以跟隨內部人士動向而抓到時機點的看法。


用較為適切的觀點解釋近來這些內部人士的進場動 作,可看成是今年股市有顯著攀高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