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2008/02/05 22:33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五日專電)據印度資訊科技生產協會今天表示,印度市場二零零七至零八年度上半年(二零零七年四至九月)電腦銷售(含桌上及手提電腦)達到三百二十八萬台,較前一年度同期成長百分之十一,其中手提電腦成長百分之五十九,最為亮麗。桌上型電腦同期銷售量僅成長百分之三。  


為印度電腦工業管理首腦的印度資訊科技生產協會,是在發表年度檢討報告時,作了上述表示。協會執行理事梅塔表示,基於印度經濟強勁成長以及市場買氣旺盛,協會預期至今年三月底截止的二零零七至零八年度,全年度電腦銷售量可達到七百二十五萬台。


  報告說,去年四至九月,印度市場手提電腦銷售量為六十八萬台,較上一年度同期成長百分之五十九。


  據一名電腦市場業者表示,與印度逾十一億人口比較,印度電腦市場仍有極大的發展空間。


  據梅塔發表報告表示,印度市場電腦買氣旺盛主要在於中、小企業機構需求增加所致,包括電信業、金融業、教育界、服務外包業與政府機構。


  報告也指出,至去年九月截止,印度實際連接網際網路的電腦數量,已從上一年度同期的五百二十七萬台,增加到六百四十三萬台,其中在工商企業領域成長了百分之四十八,在個人領域成長了百分之十八。


不過,據報告,印度電腦市場其他週邊產品銷售量則呈現萎縮現象,其中寬行印表機(line printer)衰退百分之八十二,點矩陣(dot matrix)印表機衰退百分之二十四,雷射印表機衰退百分之九,噴墨印表機衰退百分之二。


這項調查報告是根據在印度全國二十二個主要城市,對從事相關產業的兩萬四千五百多人的實際問卷結果。970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