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共電視 更新日期: 2008/02/05 22:10

世界銀行在今天正式委任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出任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兼資深副總裁,而這不但是第一次由華人出任這個職務,也是歷年來第一位來自發展中國家的首席經濟學家。


北大表示,世銀委任林毅夫是對中國經濟快速發展的認可,相信林毅夫可以豐富世界銀行的理念,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經驗。現年56歲的林毅夫是台灣宜蘭人,政大企管碩士畢業後,1979年在金門服役叛逃中國後留學美國,在芝加哥大學拿到經濟學博士,1984年創立北大中國經濟研究中心擔任主任,同時兼任中國政協委員等多項要職,對中國經濟見解獨到,連國家領導人都要向他請益。世銀總裁左里克在聲明中肯定林毅夫在經濟領域特別是農業部份的專長,而林毅夫將在531日 正式接任新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