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 01:04:24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七日電)法鼓山六日除夕夜邀民眾在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辦「好願在人間-許好願、做好事、轉好運」撞鐘祈福,為新年許好願,迎接新希望。祈福活動吸引許多虔誠民眾參加,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與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在七日凌晨整點時分主持,與各界賢達合力撞下迎接新年的鐘聲。
隨後,聖嚴法師還為民眾在新的一年開示祝福,且帶領在場貴賓許下充滿圓滿慈悲的好願。聖嚴法師抱病新春開示祈福,除夕當天還洗腎剛出院,但堅持參加撞鐘祈福儀式,希望國人新的一年充滿希望和諧與安定。
包括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伉儷、中國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蕭萬長都參加這項撞鐘祈福活動,聖嚴法師期勉謝長廷與馬英九,要「君子之爭不出惡言」,新年安定和諧充滿希望,並盼兩人一起為國人祈福。
馬英九說自己的新年新希望,期盼今年為國人提振經濟,打造台灣社會和諧;謝長廷則希望口不出惡言,要從自己做起。
聖嚴法師表示,除夕撞鐘,這口鐘是台灣佛教史上第一座鑄有全部法華經的大鐘,撞鐘的意義,就是為世界和平、國家平安、社會幸福、台海兩岸和平繁榮、內部和敬相處、為每一家庭事業順利、每個人身心健康而祈禱;相信今年農曆新的年度開始,將是我們國家社會轉機轉運的大好年。他也祝大家和平安樂、吉祥富貴及順利。
雖然天氣嚴寒,但敲鐘民眾踴躍。法鼓山除夕撞鐘特別邀請了各界賢達大德與會,除了台北縣長周錫瑋,還有藝文界人士王俠軍、林懷民、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等,他們與聖嚴法師一起撞響法華鐘,祈福平安圓滿。
高度 四點五公尺 重達二十五公噸,內外鐫刻七十萬一千五百二十二個字經文的法華鐘,根據了解,是目前台灣最大的一座梵鐘。除逢水陸法會送聖、觀音菩薩聖誕日外,僅於除夕夜才能撞鐘,也惟有除夕當夜開放供民眾親自撞響法華鐘,藉以增長福慧。這次撞鐘活動於凌晨二時圓滿結束。
法鼓山希望,民眾在去舊除歲之際禮佛謝恩,感恩諸佛菩薩與一切因緣的無盡護念;更可在迎新之際,共與大眾向大慈大悲的諸佛菩薩禮讚祈願,為娑婆芸眾帶來和諧、平安、快樂和健康的大好希望。97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