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新德里七日專電】2008.02.08 09:17 am


據印度主管統計暨計劃執行事務部中央統計局今天發布二零零七至零八年度(今年三月底止)預先估算(advance estimates)報告,印度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將為百分之八點七,低於上一年度(二零零六至零七)的百分之九點六。


報告說,零七至零八年度的百分之八點七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主要將得力於成長率在百分之五以上的「製造業」、「電力瓦斯及供水」、「建築業」、「貿易、旅館、交通及電信」、「金融、保險、房地產及商業服務」以及「社區、社會及個體服務」等。


在農業方面,報告預估,同年度的「農林及漁業」成長率可能只有百分之二點六,低於上一年度的百分之三點八。


工業方面,據報告列出的最新預估顯示,零七至零八年度的工業生產指數、礦冶指數、製造暨電力成長率,分別為百分之四點九、百分之九點八與百分之七;上一年度分別為百分之四點二、百分之十一點八與百分之七點三。


建築方面,主要泛指水泥與鋼鐵,成長率分別為百分之七點四和百分之六點五;上一年度分別為百分之十點八與百分之十一點二。


在服務業方面,「貿易、旅館、交通暨電信」成長百分之十四點二。


在國民收入方面,依照一九九九至二零零零年度物價計算,二零零七至零八年度國民平均所得預期為兩萬四千二百五十六盧比(現值六百二十二美元),較上一年度(零六至零七)增加百分之七點五。


如依零七至零八年度「當年價格計算(At currentprices),印度國民平均所得為三萬三千一百三十一盧比(八百四十九點五美元),較上一年度兩萬九千六百四十二盧比增加百分之十一點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