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20:2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200829日 專電)七大工業國(G7)財長和中央銀行總裁今天在東京召開會議,針對美國次級房貸引發全球風暴討論對策,會議通過共同聲明後閉幕,聲明指出,全球經濟面對不明朗的環境,與會國家確認將採取適切的行動來因應。


這項會議由日本財長額賀福志郎擔任議長,會中各國對美國次級房貸的風暴引發全球經濟面對困難和不確定性,表示嚴峻的共同認識。額賀在會後的記者會中表示,今天發表的共同聲明是帶給全球安定的訊息。他確信全球經濟將會恢復強勁有力。


去年十月在華府舉行G7財長會議後,美國次級房貸問題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更加嚴重,成為討論的重點議題。此外,石油價格高漲和歐洲等面對通貨膨脹的不安等問題,也是今天主要的議題。


會中也針對七月將在北海道洞爺湖召開的八大工業國(G8)高峰會議的主題地球暖化問題進行討論,美日英三國表明,將合作朝創設基金支援發展中國家的環保而努力。


與會的美、英、法、德、義、加、日七國財長在傍晚發表的共同聲明指出,曾一度強有力的全球經濟基礎雖仍堅實,但由於美國次級房貸等問題的影響而面對不明朗的前景,為維持全球經濟安定和成長,各國表明採取個別或共同適切行動的決心。


共同聲明要求金融機構公開次級房貸造成損失的正確資訊,並指出加強資本以填補損失的必要性,同時也要求各國中央銀行對金融市場提供充分資金,以防範金融機構無法籌措必要資金的情況發生。


G7會議後,接著召開由中國、俄羅斯、南韓和印尼四國財長也參加的擴大會議,就原油及榖物等價格高漲,及美國經濟成長趨緩對新興國家的影響等交換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