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16:12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00829日 法新電)世界七大工業國的財政部長今天在東京發表聲明警告說,美國房屋市場不景氣與信用緊縮使全球經濟面臨的威脅繼續增加。七國財政部長同時敦促各國銀行儘速清理次級房貸造成的損失。


七大工業國的財政部長正在東京開會,根據會議聲明的草案,七國財政部長表示,他們國家的經濟在近期內將失去繼續成長的動力,可是經濟的基礎仍然相當健全。


根據記者取得的聲明,七國財政部長表示:「在我們這七個國家中,預期在短期內各國的經濟成長將會減緩,可是程度各有不同,這反映全球經濟與金融的發展情形。」


根據聲明的草案,由於房屋市場的不景氣繼續惡化,因此美國經濟面臨危機的可能性增加。


七國財政部長警告說,美國房屋市場不景氣繼續惡化、信用緊縮、油價與原料價格高漲、以及通貨膨脹的壓力愈益沈重,可能使全球的經濟成長受到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