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曲培芝綜合外電2 008 / 02 / 04 星期一 10:50              


Morgan Stanley(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師Jonathan Gartner鑒於新興市場經濟加速成長以及股價低廉,建議投資人增加持股。Garner指出,除了中國和俄羅斯,他最看好台灣、馬來西亞以及以色列等市場。他建議投資人增加能源電信以及原料股。


摩根士丹利建議投資人將新興股市持股比重由2%增加到4%(加碼)。他預估MSCI指數將在年底前由 1月30收盤的 1091.35點上漲 15%1250點。


該公司位在倫敦的策略師,在上周向投資人發佈的投資簡訊中寫道,「我們調升新興股市的權重,意在表達投資人已經由去年11月底和12月時對可能的報酬感到過度樂觀,到現在變得有些過度悲觀。」


國內需求大增已經取代出口,成為中國以及俄羅斯等新興市場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美國經濟退將只會對新興國家 GDP造成輕微的衝擊。


摩根士丹利預估,美國經濟今年將成長1.1%開發國家則將成長6.8%。新興市場將佔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的61%


Gartner 表示,「摩根士丹利的經濟學家仍舊看好多數新興國家將在2008年強勁成長。」當地股價已經變的較有吸引力。


MSCI指數於1029日 創下歷史新高,截至上周四已經下跌了 19%,因為市場擔心美國經濟衰退可能導致全球經濟放緩並傷害獲利。新興市場股市本益比達獲利14.9倍,去年10月時曾經達到18.5倍,創下歷史新高。


券商建議增加持股的消息,帶動MSCI新興市場指數上周五大漲2.9%1120點,創下1114日 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俄羅斯天然氣出口獨佔企業 OAO Gazprom、全球用戶人數最多的手機營運商China MobileCHL-US;中移動)以及巴西的礦業公司Cia Vale do Rio DoceRIO-US;淡水河谷公司)引領市場走升。


Gazprom 該日大漲4.6%,至 12.50美元,為 124日 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中國移動勁揚2.9%至港幣117.60元;全球最大的鐵礦砂製造商Vale股價上揚5%47里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