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不幸被我言中,今天台股大跌120點,會再往下跌嗎?誰都沒有把握,台股從去年10/309757.93點一路下跌至今三個月己跌了2,204.63(22.59%),近期在7400點有其支撑,今天台股應屬補跌,亞洲主要股今日展開反彈收紅,故不須太過悲觀!


2008/02/12 18:1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偉傑台北】 台股今(12)日新春開紅盤,跟上封關期間國際股市 大跌的腳步,盤中電子、金融股幾乎全盤皆墨,與具有兩岸題材的觀光、資產股大漲形成強烈對比,加權指數 開低走低,終場下跌 120點,以7553點作收。三大法人 中,外資、自營商分別賣超36.37億及12.46億元,投信 買超2.12億元,合計共賣超46.71億元。


外資在台股封關前連續 2個交易日大買台股,決心抱股過年,押注鼠年開紅盤的紅包行情。不過,國際股市上周全面下跌,今天台股進行補跌,外資操作又轉為 賣超,買進 447億元、賣出 484億元,雙邊進出金額同 步又放大,積極汰換持股。


台積電在舉行第 4季法說會後,獲得外資全力加碼,除了封關當周大買55.5億元外,市場傳出下周二的董 事會中將決定發放近 800億元的現金給股東,帶動外資 今日持續加碼1.62萬張,買盤並流向具高股息題材的中 信金、中華電、台塑等個股。


另一方面,股、匯市開紅盤不同調,台股雖大跌 120 點作收,但新台幣今日卻急速升值1.26角,升破32 元關卡,來到近 9個月的新高,再次帶動資產股大漲, 台肥及老牌資產股農林、台火漲停作收,並吸引投信買盤加碼裕隆、大同、中石化、亞泥、榮運、南港、南紡 、遠紡等資產股。


電子股今日再啟跌勢,面板、手機、工業電腦、 LED 等族群全倒,IC設計股盤中更在聯發科跌停拖累下 ,聯陽、義隆電、立錡高達30多檔個股跌停,成為盤面 最弱勢的族群。中信證券表示,近期電子股量能持續退 潮,美股仍表現疲弱下,儘管股價多已跌深,但破底壓力仍未消除,還是保守操作為宜。


亞洲主要股今日展開反彈收紅,僅台股進行補跌, 大跌120點作收。受到國際股市不穩定的影響,目前加權指數維持在 7384-7741點區間整理,從技術面來看,中長期均線呈現空頭排列,向上突破不易,操作上還是以較具兩岸題材的資產、營建股較有表現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