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2008-02-13 18:15


台股今天開高走低,外資買超,在外資匯入款流入,出口商拋匯及海外基金贖回下,央行放手讓新台幣升值,台北匯市下午四時收盤,新台幣兌美元匯率31.688元,勁揚1.96角,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7.65億美元。


台北匯市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開盤升值幅度逾1角,11時過後,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幅度擴大逾2角,盤中高低價差達2.96角;央行在接近尾盤時進場調節,但市場上預期新台幣升值心理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路升值,終場收31.688元,創21個月來新高紀錄。


國際匯市方面,歐元區受美國經濟放緩影響,市場預期歐洲央行近期將降息,歐元近期呈區間震盪之勢;台北匯市時下午收盤時,1歐元兌1.4538美元,1美元兌107.25日圓,兌945.60韓元。


匯銀人士指出,台股今天開高走低,外資買超台股新台幣52.18億元;在外資匯入款持續流入,海外基金贖回款匯入,使壓抑許久的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連續八個交易日升值;不過,相對於泰銖、馬來西亞幣等亞洲貨幣去年以來的升值幅度,新台幣此波升值,實為補升效應。


匯銀人士分析,台北匯市今天雖有進口商實質買匯需求,但是不敵外資匯入力道,加上持續有出口商拋匯及海外基金贖回款匯回,讓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幅度擴大,預估今天外資匯入款約在至67億美元間,帶動新台幣走揚。


另外,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一個月期折幅擴大為2.6角,透露出海外法人一面看升新台幣。


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開31.884元,最高31.634元,最低31.930元,終場收31.688元,狂升1.96角,成交量13.59億美元。


 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開31.750元,最高31.635元,最低31.765元,終場收31.635元,狂升2.35角,成交量4.06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