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2008.02.15【王宗彤/台北報導】


     摩根士丹利國際資本公司(MSCI)公布最新一季亞太新興市場指數,調降台股權重0.08個百分點,其中,遠東區指數指數(不含日本)的成分股則是調降台積電、群創的權值比重,分別減少0.020.04個百分點,中鋼、晶電則調升權重,分別是0.02個百分點。


     因為印度、中國急速地發展,MSCI調升了陸股、印股占亞太新興市場(不含日本)權重,升幅分別為1.1%1.83%;而韓股、台股則雙雙遭到微幅調降,台股占亞太區指數(不含日本)15.47%,降至15.39%,減碼幅度為0.08個百分點,減幅0.5%


     此外,遠東區指數指數(不含日本)台股亦由17.63%,降至17.59%,調降幅度0.04個百分點,減幅0.23%,而韓股則亦由21.81%,調降至21.69%,減幅0.55%,此一調整權值將於229盤後生效。


     不過,在台股元月大跌後,被視為已反映該項利空,加上新台幣匯率在開春後急遽升值,外資積極匯入的動作才正開始,盤中權值股不但未因此下跌,反而展開跌深反彈。


     其中,市場最關心的個股升降權重比重中,MSCI台灣指數暫定權重增幅最大的前10檔包括:中鋼、晶電、友達、華碩、鴻海、聯發科、宏達電、新光金、華映、創見。


     另有10檔個股暫定權重減幅最大,包括群創、台積電、友訊、國泰金、南亞、台塑、中華電、合庫、台化、聯電。


     雖然遭到MSCI權重調降,外資單日還是大買台積電19,442張,因為台積電昨日下午公布1月合併營收達310.69億元,淡季不淡,較去年12月逆勢成長3.6%,優於市場預期,遠比市場預估將下滑2%還好,年成長率更是大幅成長45.3%,創下歷史第三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