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17:18ETtoday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申請投資1億美元在中國大陸漳州興建不銹鋼廠,以及日月光封測上海公司增資3000萬美元的兩件重大登陸投資案,15日在經濟部召開跨部會赴大陸投資政策面審查後,經濟部長陳瑞隆宣布將同意放行,由於正值總統大選前敏感時刻,也被視為政策利多。 

經濟部表示,今天討論的兩個案子分別是台塑及台朔重工共同投資福建福欣特殊鋼公司1億美元案,以及日月光半導體增資日月光封裝測試(上海)公司3000萬美元案,經各部會與會代表充分討論後,已原則同意,並將在各公司提出承諾書後,交付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議依程序進行審查。

今天獲得政府同意登陸投資的台塑漳洲不銹鋼廠案,將是台塑集團在石化領域之外,首度進軍大陸、在大陸投資的第一座不銹鋼廠。

日月光增資上海封測廠案,則是屬增資案,雖然敏感度較不高,但因屬主管機關公告的核心技術登陸項目,因而仍需進行政策面審查。

依據「在大陸地區重大投資案件政策面審查作業要點」規定,凡達一定金額以上或屬核心產業項目之重大投(增)資案件,除依專案審查項目會商主管機關意見外,並組成跨部會審查小組進行政策面審查,請廠商就財務規劃、技術移轉、輸出設備、國內相對投資及對母公司回饋、全球布局、僱用員工變動等事項做出承諾,由於經濟部投審會已完成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意見之彙整作業,因此依照大陸投資案件審查程序召開這項政策面審查會議。

至於原本規畫可望在選前鬆綁的0.13微米晶圓製程登陸投資,目前則還在評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