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朋友可以參加在國父紀念館展出的台北燈會,今年的主燈及來自全國各地學生的花燈創作都在國父紀念館展出,加上館方的布置,更加璀璨繽紛,另外,主辦單位今年也提供八萬個的「豐足鼠」小提燈贈送民眾, 二月十六日 至二十一日可至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兩側入口索取。


今天起至 二月二十四日 燈會期間,每天晚間六時至十一時的每一整點,廣場都有五分鐘以「金鼠百子迎春,銀鵲萬福臨門」為主題的表演。此外,「慶元宵聯歡會」活動包括「東方之翼創作樂坊」以中國古典樂器演奏現代流行樂曲,展現古典與現代融合之美的精采演出;北一女中學生展現青春活力的街舞表演;台灣戲曲學院國劇團「加官財神」及「虹橋贈珠」的演出等各式燈節民俗藝術展演。


國父紀念館也配合主題布置,正廳懸掛二十個富貴典雅的牡丹燈籠,加上四周迴廊展出由江明賢、白宗仁、于美珍、趙松筠、王太田、陳麗雀、洪瑞霞、黃慶源、倪占靈等書畫家彩繪的一百五十個巨型花燈,與台北燈會交相輝映,更顯璀璨繽紛、喜氣洋洋。


為提供民眾更為方便的公共使用空間,台北燈節期間,國父紀念館特別延長開放時間至夜間九時,週五、週六更開放至夜間十時,讓民眾在賞燈之餘,也能同時欣賞藝文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