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2008.02.19【劉宗志/台北報導】


     外資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看好台股,認為台股是全球新興市場最便宜地區,並喊出宏碁(2353)中鋼 (2002) 、中信金(2891)、長榮 (2603)、遠百(2903)、宏達電(2498)、台泥(1101)和台積電(2330)等八檔權值股,被點名個股近期也多有反彈機現。


     不過,這些標的隨著近期大盤反彈、整體表現也有走穩。


     大摩認為,從股市、貨幣、經濟和政治等面向來分析台股,這些面向皆是對台股有利。


     股市部分,本益比和股價淨值比都已來到歷史低點,而且殖利率具吸引力。


     貨幣部分,新台幣遭到低估,而且可望受惠於因國民黨在立法院大勝而回流的資金。


     經濟部分,國內需求持續復甦,而且出口受美國衝擊較過去輕微,因為亞洲的需求替代效應竄起。


     政治方面,總統大選有機會為兩岸關係帶來新局。


     摩根士丹利表示,由於台灣內需市場持續復甦,科技產品則受到亞洲需求帶動,加上新台幣價值被低估,還有升值的潛力,依此邏輯選出宏碁等八檔個股。


     股市貨幣經濟政治 有利台股


     此外,花旗環球證券最新亞股資金進出報告也指出,儘管亞股面臨龐大資金流出壓力,但台灣和香港及馬來西亞仍深受投資人喜愛,呈現資金淨流入的狀態。


     根據EPFR的調查顯示,到213當周為止,國際資金從亞股基金淨流出金額達到87億美元,不過從個別國家來看,最近三周流入的資金主要偏好馬來西亞、香港和台灣,流入規模達到2.88億美元,而印度和中國則是分居流出的前兩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