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更新日期: 2008/02/21 20:07


主計處傍晚公布國內經濟情勢,去年一整年的經濟成長率5.7%,平均每人國民生產毛額17294美元,至於物價比起前年上升1.8%,主計處表示,物價提高主要是受到國際原物料,和去年下半年風災影響所導致。


儘管美國次級房貸衍生問題蔓延,但是國內的經濟成長,卻比預期要來得好主計處公布,去年經濟成長率為5.7%,比95年的4.89%上升0.81%主要是因為外銷訂單增加,金融業和批發零售業表現良好。至於去年一整年,國民生產毛額將近4千億美金,換算成平均每人生產毛額為17294元美元,比起95年增加800美元。每個人的收入增加,但是物價方面,卻也跟著增加去年物價上升率為1.8%,和950.6%相比上升1.2%,原因出在去年下半年,受到國際穀物價格上揚和風災影響,國內物價才會走高。


主計處表示,今年仍受到美國次級房貸影響,導致經濟成長緩慢,但所幸國內出口暢旺,新興市場比重持續提高,因此預測今年的經濟成長率4.32%,但物價也將上升將近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