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台股近期因新台幣升值帶動資金持續流入,指數二度站上8000點關卡,由於美股週四開高走低,台股121日 空方缺口能否回補為觀察指標,季線前震盪難免。台股受國際股市影響盤勢震盪,但近日底部逐步墊高,未來美股若能逐漸回穩,預料盤勢在震盪後多方勝出機會仍較高。


【歐股】原料價漲 財報購併消息 引導反彈


(中央社台北2008222日 電)歐股週四反彈,因素包括原物料股因價格續漲而上揚,企業購併有新動作,一些公司因轉嫁成本財報比預期佳,使投資人認為新興市場的成長將可抗衡美國經濟走軟。

道瓊歐洲600指數漲2.10點或0.66%,收322.43點,道瓊歐洲50指數漲21.81點或0.68%,收3219.52點,道瓊歐盟50指數漲19.74點或0.53%,收3778.21點。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指數,有13個收紅。

英股FTSE-100指數漲38.60點或0.65%,收5932.20 點,法股CAC-40指數漲46.04點或0.96%,收4858.85點,德股DAX-30指數漲5.17點或0.07%,收6904.85點。

分析師指出這顯示,仍有企業不受債信和金融危機的影響,並能因應原料成本攀升的問題,繼續獲利。他們認為,原料成本無疑將繼續走高,但亞洲市場對產品需求仍強。


【美股】經濟衰退陰影籠罩 美股紅翻黑


(中央社台北2008222日 電)美股週四開高收黑。早盤因花旗集團建議買進思科系統(CiscoSystems),以及ResearchInMotion(US-RIMM)調高用戶成長預測,由科技類股帶領大盤走揚。但在包括製造業衰退和能源需求疲弱等負面數據出籠後翻黑,投資人增強經濟衰退的憂慮。能源和工業類股跌幅最深。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142.96點或1.15%12284.30 點,Nasdaq指數跌27.32點或1.17%,收2299.7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也跌17.50點或1.29%,收1342.53點。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漲跌家數比,大約為2:4

在早盤交易中,花旗集團分析師指出,科技業將較其他產業自經濟下滑中復甦的時間早。他們將全球最大電腦網路設備製造商思科系統的投資評等由「持有」調高至「買進」,思科系統目前本益比為16.8,相較於近5年平均本益比25.5,股價一度大 3.4%

費城ClarkCapitalManagement執行長Harry Clark針對股價走勢指出,「現在是買進科技類股好時機」,他說,「我正在尋求至少第二和第三季真正表現良好的市場。」

不過隨後美國費城聯邦準備銀行一項報告顯示,費城地區製造業萎縮情況超出預期,2月製造業指數由1月的負20.9,惡化至-24,是自前一次衰退以來的最低點。也遠比彭博意見調查所得的-10數據為低。

美國經濟諮商局(ConferenceBoard)也宣佈,顯示未來36月份景氣的1月份經濟指標綜合指數下降了 0.1%,而使過去6個月期間的累積跌幅達到2%,可被視為經濟陷入衰退的警訊之一。

而官方的美國能源部則發佈最新統計顯示,上週原油儲存總量急遽增加420萬桶,增加數量遠超過前一週攀升的107萬桶,使總儲量增加至3.053億桶,為去年 11月以來的最高點。

汽油儲存總量也增加100萬桶,至2.303億桶,為 19942月以來的新高。

煉油廠也因應需求走弱,削減產能。造成紐約油價週四收盤價由歷來新高的每桶100.32美元回跌,跌幅達 1.5%

分析師說,一連串數據令人一致同意,美國經濟成長己走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