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更新日期: 2008/02/24 04:09


記者范姜群閔特稿


第一英傑華總經理奈特(Christopher Knight)觀察台灣保險市場發現,民眾對退休規劃很重視,以及比較信賴銀行理專的保險建議。


 


奈特表示,根據英傑華集團的全球性調查,台灣有超過六成的民眾認為,自己的退休金準備不足;對照歐美國家退休規劃,有很大一部份是仰賴社會福利,但台灣民眾幾乎全靠自己做好退休準備。因此,這正是第一英傑華未來商品規劃的主要方向。


 


奈特說,以新加坡為例,法令規定,民眾必須強制提撥薪資的35%作為退休金準備;台灣現在雖有勞退新制,但每月6%的比例是遠遠不足的,也就是說,民眾必須自行規劃不足的部份。


銀保通路將成主流


對於台灣保險市場與國外有何差異?奈特認為,在歐洲各國,保險公司的銀保通路比例都相當高,台灣保險市場正漸趨成熟,因此,未來銀保通路勢必將成為保險主要通路;以數據來看,雖然台灣目前傳統業務員人數還是很多,但去年傳統業務員的人數已減少約7.5萬人。


 


奈特表示,就英傑華集團全球發展經驗來看,最主要原因就是,民眾對銀行理專的信賴度,普遍高於傳統保險業務員,並且銀行通路讓民眾更方便地選擇各種不同類型金融商品,包括保險在內。


 


奈特在兩個月內將第一銀行全台188家分行走透透後,他指出,台灣銀行與國外銀行最大的不同就是,濃厚的人情味與在地文化,他以自己親身的經驗為例,在英國的銀行開戶超過25年,卻從未見過理專,與台灣銀行理專包辦客戶金融相關領域的一切大小事,很不一樣。


 


奈特說,英傑華集團在英、法、愛爾蘭、荷蘭、波蘭、西班牙、土耳其、新加坡等國家,都主打退休規劃保險商品,未來也將引進國外不同類型的商品,讓台灣民眾在做退休規劃時,有更適合的保險商品可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