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美聯社華盛頓24日電】2008.02.26 04:17 am


依據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NABE )的調查,由於經濟消息不好,愈來愈多經濟學者認為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


該協會預定周一發布的報告指出,該會經濟學者45%預測美國經濟今年將衰退。去年九月只有1/4經濟學者認為衰退可能性高於35%


雖然受訪學者都認為美國經濟成長將減緩,但仍有55%相信不致步入衰退;學者預測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 )成長1.85%,為5年來幅度最小的一年。


這項預測顯示,學者認為美國今年16月經濟成長緩慢或衰退,下半年開始出現較為強勁的擴張,原因包括聯邦政府1680億美元紓困計畫及聯準會積極降息。


該會總裁、福特汽車首席經濟學者克羅姆威克說,45位參與預測的專家一致認為,即使美國經濟陷入衰退,時間也不會太長。


NABE委員、穆迪Economy.com首席經濟學者Mark Zandi認為,美國去年12月就已陷入衰退,今年6月後才會好轉,因為紓困方案的退稅支票將於5月寄出。


另一 位委員、史坦普首席經濟學者魏斯也認為,經濟已經陷入衰退;布希總統的救援方案有助減緩衰退,但一旦民眾將退稅金額花掉, 美國可能再陷衰退。


NABE預測明年美國經濟成長率為2.7%,高於20072.2%及今年預估的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