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更新日期: 2008/02/26 20:07


主計處下午公布,1月份失業率為3.8%,比去年12月下降0.03個百分點,創下七年來同月次低水準,去年平均薪資為45112元,比95年成長2.28%,也創下近七年來新高,不過就2月份景氣,台經院對廠商作的問卷調查顯示,未來半年業者對國內景氣,持較悲觀的看法。


儘管物價不斷上漲,但國內的就業情況良好,主計處公布,今年一月份的失業率為3.8%,比去年12月下降0.03%,是七年來同月次低水準。由於去年經濟成長5.7%,勞動需求市場呈現穩定成長,薪資也有跟著調漲,主計處表示,96年全年平均薪資為45112元,比95年成長2.28%,是近7年來新高,至於這個月景氣如何,台經院問卷調查顯示,製造業廠商,對二月份景氣持樂觀看法,看好的廠商比上個月增加2.2%


但對於未來6個月的景氣,,廠商看好比例,比去年12月的調查上升5.6%,持平看法的有37,比去年下降16%,看壞的人數也比之前要增加10.4%,也就是製造業,不看好未來半年的景氣,主要原因是美國景氣趨緩,美國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需求,可能轉弱 市場信心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