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2008/02/27
 





豐原市場旁有家平價麵包店,老闆受不了原物料高漲衝擊,兩個月前改賣用麵粉量較少的水煎包,買5送1,日賣數百個,生意好得很,無心插柳,開拓出不同客源。





 

這家麵包店一向標榜平價,菠蘿麵包每個10元,其他從10到20元不等,老闆說,麵粉等原物料都漲,他不敢漲價,成本自己吸收,原本單價就便宜,加上人工,負擔日重。


兩個月前,高麗菜正便宜,老闆靈機一動,加賣水煎包。他說,水煎包麵粉用量較少,都是蔬菜、冬粉加絞肉,傳統古早味的水煎包每個10元,「買5送1」還是走平價路線,下午3時開賣就有人排隊,還沒天黑就賣光了,一天可以賣數百個。


老闆說,賣水煎包還有個原因,因麵包店成本太高,歇業的店越來越多,烘焙師傅也難找,人工成本日貴,改賣水煎包也是開另一扇窗。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報導/20080227】



前台中縣糕餅公會理事長紀光成說,這幾年原物料大漲,在他前兩屆擔任理事長時,台中縣會員有350多人,現在縮減為310人。


烘焙業者估計,未加入會員的小店家這幾年也倒了近半,幾年來被漲價擊倒的業者近百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