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27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曾桂香/台北報導】


繼寶來投信之後,富邦也加入台灣傘型 ETF 基金發行行列。「富邦台灣傘型 ETF 基金」包含三檔子基金分別為MSCI台灣加權指數(0057)、發達指數(0058)及金融指數ETF基金(0059),今日同步掛牌,首日參考價分別為31.25 元、31.04 元及 31.19 元,雖然開盤不久 MISI 與金融 ETF 一度急殺,但隨後上攻止穩。3 檔ETF新兵上市掛牌後,國內ETF總檔數突破10支關卡。


有別於寶來包含的台商收成、電子與金融,富邦此次推出的傘型 ETF 特別鎖定對摩台指有興趣的外資與目前最夯的非電非金的傳產股(八大發達產業)。同時具總統選舉概念,金融股也在其中。


證交所表示,富邦金融指數追蹤是前 25 大金融保險證券族群如國泰金、兆豐金、合庫等;而發達指數追縱 66 家如台泥、亞泥、統一、台塑四寶、中鋼、電信三雄、華航、長榮航等,及一些國際上未屬科技類的電子零件組股如台達電、可成等。MSCI 台灣加指數一共連結 123 檔股票,即包含全部 MSCI 成份股,特別的是除了上市公司外,另包含如世界先進、茂德、茂迪及伍豐等4 家上櫃公司。


富邦投信表示,利用 ETF 進行資產配置,已成為國際市場的一股潮流,尤其是專業的投資機構,更喜歡利用 ETF 來做全球性的資產配置。主要是因為 ETF 能貼近市場指數的變動,若投資人看好某一國家或是某一產業的成長趨勢,只要投資該市場的 ETF,就可以抓住這股潮流,而不致於出現看對指數買錯個股的情況發生。


富邦台灣 ETF 傘型基金子基金「富邦台灣摩根指數股票型基金」,就是追蹤 MSCI 臺灣指數,因此未來外資法人要布局台灣市場,除了自行建置個股的水位外,就可以直接投資「富邦台灣摩根基金」,等同購買了整體的台股。


富邦台灣摩根基金經理人張菁惠指出,外資操作的動向,總成為一般投資人關心的焦點,每次調升或調降某檔股票的投資價值,總會引發市場一股追逐的熱潮,而台灣摩根基金的出現,實際上已替投資人省卻了這些麻煩,因此投資人若想要跟隨外資的操作策略,投資富邦台灣摩根基金將另一種選擇。值得一提的是,富邦投信同一時間推出的「富邦台灣發達指數股票型基金」及「富邦台灣金融指數股票型基金」,提供了另一個投資傳產、中概類股以及金融股的新選擇,讓不知投資方向為何的投資人,可藉由全市場型或產業型的ETF 基金,就能輕鬆掌握台股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