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促產落日稅改定案 所得稅將全面調降

有鑑於促進產業升級條例預計九十八年全面落日,有關單位與工商團體商議多時之所得稅稅制改革,於農曆春節過後,行政院院會已正式拍案,通過財政部所提擬之稅改方案。行政院表示,按財政部規劃,促產升級條例之租稅減免措施確定將全面取消,而可增加稅收預估約1,500億元,得以進行全面性、結構性稅制改革工程。

此次通過方案即同時取消爭議以久之企業未分配盈餘加徵10%營利事業所得稅,以及全面調降所得稅稅率:營利事業所得稅將大幅調降,由現行25%為17.5%;而個人綜合所得稅的五級級距則由40%、30%、21%、13%、6%降為37.5%、28%、19.5%、12%、5.5%,各項扣除額也一併調高,包括薪資扣除額、殘障扣除額皆調高為100,000元、教育學費特別扣除額由每戶改為每人25,000元,標準扣除額調高為單身60,000元、有配偶120,000元。

財政部亦表示,該降稅計劃將儘速完成相關法條修正,若順利經立法三讀程序,可望於九十九年一月起開始實施,屆時我國營所稅稅率將可列入全球第二低,為使我國建立健全透明的稅制與稅政,進而促進產業經濟發展,提昇租稅環境與國際競爭力,不無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