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23:4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227日 電)美國聯準會 (Fed)主席柏南奇今天說,聯準會「將適時採取行動」,以確保經濟不致出現「向下的風險」。


柏南奇 (Ben Bernanke)今天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小組委員會進行半年一次的施政報告時說:「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 (FOMC)將仔細評估經濟成長前景的最新資訊,如有必要,將以適時態度採取行動,以支持經濟成長並提供充足保障,以免經濟出現向下風險。」


柏南奇這席話可能強化投資人對降息的預期,認為聯準會還會再度降息以協助搖搖欲墜的經濟。美國官員雖然對通膨的加速成長表達關切,柏南奇卻暗示他與副主席寇恩 (Donald Kohn)的想法相同:金融市場的動亂以及減緩的經濟成長構成「更大的威脅」。


柏南奇在這次報告中四次提及經濟「向下的」風險,並強調,自Fed1月集會以後所出現的數據,都指出經濟成長「低迷不振」。他也說,政策抉擇也已變得更加詭譎多變,因為能源及原物料價格最近數週都上漲。


他說,未來的風險包括「房屋市場或勞動市場可能較當前所預期的還要惡化,且信用環境可能進一步大幅縮緊。」


期貨交易顯示,交易商預期Fed318日 的下次會議時至少還會再度降息 兩碼 。自去年9月以來,Fed已經降息2.25個百分點,目前的聯邦資金利率是3%


若再降息 兩碼 ,這項利率就剩下2.5%,若再經由核心通膨調整,利率幾等於零。


美國的信用危機已經持續七個月。在金融公司減記1620億美元的資產價值及信用虧損後,銀行的放款條件已經縮緊。


柏南奇說,與此同時,通膨正加速上升,民眾對物價的預期也快速上升。他重申214日 在參議院報告時的談話,即經濟一旦走穩,決策官員下半年就會加強考量通膨的問題。


柏南奇說:「能源及原物料價格最近數週的進一步上漲,以及消費物價的最新數據,都暗示整體以及核心通膨預估值,都較上月的數值有些微更大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