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利空匯聚 本週來2度收黑


(中央社台北2008228日 電)根據彭博報導,日本股市本週來二度收黑,由汽車與科技股領頭下殺,製造業預期工業生產將趨緩,加上日圓兌美元升值,拖累大盤一蹶不振。

日本經產省今天指出,業者預期2月工業生產恐較 1月下滑2.9%。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奇暗示準備再度降息後,日圓旋即升抵3週來高點。

日經225指數終場挫105.79點或0.8%13925.51點,東証一部(Topix)指數挫11.42點或0.8%1353.10點。

Shinkin
資產管理公司的首席基金經理人Naoki Fujiwara指出,「工業生產下滑幅度超過預期,日本企業前景更加烏雲密佈。汽車廠商將無法擺脫北美景氣降溫的負面衝擊,而日圓升值恐進一步損及其盈餘。」

日本1月份工業生產下滑2%,是經濟家預估跌幅的二倍之多,包括汽車、船舶與機車在內運輸設備生產經季節調整後則創下4個月來最大跌幅。

紐匯日圓兌美元一度升抵105.96,相對昨天日股收盤報107.06。日圓升值腐蝕日本企業海外盈餘。

柏南奇昨天指出,聯準會將及時採取行動以支撐經濟,避免成長下行風險。投資人押注聯準會下次會議降息至少0.50個百分點至2.50%



【韓股】Kospi0.9% 玻璃、造船股領軍


(中央社台北2008228日 電)根據彭博報導,南韓股市今天收紅盤,Kospi指數終場漲15.28點或0.9% 1736.17點,是115日來最高點。

成交量將近2.54億股,成交值達4.4兆韓元(47 億美元),較三個月的日均值5.3兆韓元減少17%

南韓工商部指出,中國玻璃業者以低於國內價格或生產成本在南韓大肆傾銷,南韓計劃對中國業者課徵反傾銷關稅以保護國內同業。

造船類股也普遍上揚,全球首大造船廠現代重工 (KR-009540)9500韓元或2.5%393500,是111 日來最高。排名次大的三星重工(KR-010140)勁揚1350 韓元或4.4%31750,是118日來最高。

巴黎銀行發佈報告指出,對照今年訂單目標與去年表現,南韓造船廠的成績傲人。

全球次大LCD製造商樂金飛利浦(KR-034220) 1800韓元或4.1%45850韓元,是14日 來最高。瑞銀發佈報告指出,日本新力與夏普將成立LCD合資事業對未來12個月的影響「極微」,而面板股首季獲利可期,股價也看漲。

【滬深】陸股收低 恐新股上市稀釋股價


(中央社台北2008228日 電)中國股市挫低,削減了滬深300指數本月以來的漲幅,因市場又擔心,未來新股上市,股票流通量增加,將稀釋手上持股股價

根據花旗集團估計,將有3兆元人民幣的股票限售期將屆,今年內可上市流通。

上海MartinCurrie投資管理公司經理人Hu Xiaodong表示,「股票供過於求的陰影仍然籠罩市場。市場擔心,一旦限售期解禁,公司法人大股東將拋售持股。」

美的電器下跌,創一個多月來最大跌幅。市場擔心,該公司收購一家小型洗衣機製造廠後,將損及獲利成長。

滬深300指數挫17.71點,或0.4%,收4622.06點。

上證綜合指數跌0.8%,收4299.51深證綜合指數漲0.1%,收1356.61點。

 


【港股】連3天收紅 地產股帶漲


(中央社台北2008228日 電)根據彭博報導,香港股市連3天走高,由地產股領漲,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奇赴國會演說助長降息預期心理。

新鴻基地產(HK-16)與新世界發展(HK-17)聯袂升抵2週來高點,市場預期地產需求可望持續。香港因實施緊盯美元的聯繫匯制,一向與聯準會的貨幣政策亦步亦趨。

香港Manulife資產管理公司的基金經理人Pauline Dan指出,「降息可期,有助地產股表現。」

香港恆生指數收漲107.85點或0.4%24591.69點,累計3天來計漲5.7%。恆指4大類股中,地產股表現居冠。恆生國企指數收漲0.7%14039.98點。

熱錢可望匯入也帶動大盤走高,管理中國2000億美元主權財富基金的中投公司指出,將委託對沖基金與私募股權基金進行投資,中石化(HK-386)攀抵逾1週高點。

恆生地產股指數漲1.4%。過去6個月來,該指數表現傲視群雄,香港各銀行去年9月來已6度升息,地產需求可期。

儘管通膨蠢動,柏南奇暗示聯準會準備好再度降息。柏南奇表示,將及時的採取必要行動以支撐成長,並提供適當的保障,避免下行風險。

利率期貨顯示,交易商預期聯準會318日 集會時降息0.5個百分點的機率高達八成六,其餘則押注將降息0.75個百分點至2.25%

【亞股】汽車金融股領跌 亞股本週首見下挫


(中央社台北2008228日 綜合報導)因美元貶值,市場關切將侵蝕企業獲利,以及券商調降澳洲銀行股價目標預測,由汽車和金融股領跌,亞股本週以來首見拉回。

MSCI
亞太區指數下跌0.5%148.77點。日經指數下跌0.75%13925.51點,東証一部指數下跌0.84% 1353.10點。

以下為亞洲其他股市今天的現行情:

雪梨:S&P/ASX200
指數跌116.02.0%5651.2 澳洲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預期央行下週升息,由銀行股領跌。

威靈頓:NZX-50
指數漲17.200.5%3579.57 紐西蘭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企業財報佳,投資人買盤進場,終場收高。

新加坡:富時海峽時報
指數跌20點或0.6%3074 新加坡股市今天是收紅黑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兌美國經濟前景的憂慮持續,終場收低。

吉隆坡:KLCI
指數跌8.35點或0.6%1368.27 馬來西亞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美股終場持平表現,引發投資人賣超,終場下挫。

曼谷:SET
指數漲10.08點或1.21%842.12 泰國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投資人對預期將回國的前總理ThaksinShinawatra可能會引發政局混亂的憂慮減緩,終場收高。藍籌股SET-50指數上揚8.89點收611.21點。

雅加達:JCI
指數漲16.1760.59%2756.314點印尼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預期企業將公布強勁2007年獲利數據,由TelkomAstra International等領漲。

馬尼拉:綜合
指數漲7.850.3%3112.85點菲律賓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國內政局不確定性仍影響股市,盤中交易清淡,終場收低。

孟買:Sensex
指數跌1.510.01%17,824.48 印度股市今天是收平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在下會計年度聯邦預算案出爐前夕,市場觀望,終場持平作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