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連二黑 受財報及美國GDP衝擊


 (中央社台北2008229)歐洲股市週四連續第二天收黑,幾家企業財報低於預期,另有預測2008年盈餘恐將大幅下滑,加上美國第四季GDP成長也低於預期,晚盤跌幅加深。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6.05點或1.84%,收323.34點,本週迄今累跌了1.3%


道瓊歐洲50指數跌61.44點或1.86%,收3239.58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72.42點或1.88%,收3784.27點。


西歐18個國家股市的主要指數,全收黑。


英股FTSE-100指跌110.80點或1.82%,收5965.70點,法股CAC-40指數跌103.59點或8.08%,收4865.23點,德股DAX-30指數跌135.33點或1.93%,收6862.52點。


美國報告去年第四季GDP成長0.6%,低於分析師預測的0.8%,顯示經濟成長趨緩,且反映支出和建築預期下修。


此外,美國上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1.9萬人至37.3萬人,總領取失業救濟人數連續兩週攀升至200510月至今最高。


美國聯準會 (FED)主席柏南奇 (Ben Bernanke)甚至指出,有些小型銀行恐將倒閉。


根據彭博,分析師已經調降道瓊歐洲600指數成分股的2008年獲利成長,自去年年底預測的將成長11%,降為6.9%。歐洲最大銀行瑞士銀行本月就報告虧損創歷來最大,因為必須減記次貸有關虧損。


紐約摩根士丹利證券 (Morgan Stanley US-MS)策略師本週也指出,歐洲公司盈餘,今年可能下降16%


Thomson Extel去年完成的一項調查,摩根士丹利在歐洲的投資策略排名第一,而其策略師預測歐洲地區企業盈餘成長在2007年可達4%,而明年可能要放慢到3%


「小心謹慎是盤面特色,」日內瓦Fortis私人銀行的策略師Guillaume Duchesne說,「分析師過去幾季的預測值都過於樂觀。歐洲企業的獲利數據已面臨重大修正。這種環境對股市不利。」



【美股】憂慮經濟衰退 美股下挫


(中央社台北2008229)美股週四開低後跌深,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挫,因經濟成長低於預期、失業申領增加,和電信公司Sprint Nextel與最大保險集團美國國際集團 (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虧損創歷史新高。

美國聯準會 (FED)主席柏南奇 (Ben Bernanke)指出,有些小型銀行恐將倒閉,造成金融股大跌3%。住宅建商類股也挫跌。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112.10點或0.88%12582.18Nasdaq指數跌22.21點或0.94%,收2331.57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跌12.34點或0.89%,收1367.68點,開年以來己累跌6.9%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上市股票漲跌家數比,大約為1:3


美國第四季經濟年增率為0.6%,低於分析師預測的0.8%


此外,美國上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1.9萬人至37.3萬人,總領取失業救濟人數連續兩週攀升至200510月至今最高。


維吉尼亞Trusco Capital Management資深投資策略師Alan Gayle表示,「我們仍見到房市下滑,且信用局勢仍然艱困。」金融業總是不斷有負面訊息傳出。


柏南奇說,大型金融機構可能承受壓力,但有些小型銀行恐將不支倒閉。


倫敦Sarasin Investment Management全球證券基金經理人Harry Talbot Rice也表示,「明確地,仍有經濟危機存在」,他說,「過去幾天的經濟數據相當疲弱。金融業仍有危機。」


彭博 (Bloomberg)統計顯示,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員股有440家己提出去年第四季財報,盈餘平均下滑16%


另對分析師最新調查顯示,今年首季可能再下跌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