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金融時報》喬詹森(Jo Johnson)新德里報導2008229 星期五譯者/何黎


印度政府昨日承認,印度經濟正在降溫,並且未來數年在實現增長目標方面將面臨重大挑戰。


過去一年,加息已導致印度的消費支出下降,同時出口商也受到盧比不斷升值的影響。印度財政部長帕拉尼亞潘奇丹巴拉姆(Palaniappan Chidambaram)昨日警告稱,全球經濟可能陷入衰退,這將削弱印度的增長前景。


奇丹巴拉姆預計,在截至331的財年中,印度經濟將實現8.7%的增長,低於上年的9.6%,他同時警告稱,通脹有可能重新抬頭。


他表示:讓通脹處於控制之下,將是2008年至2009年的重大挑戰之一。此前,他發佈了印度政府的年度經濟調查報告,該報告將於今日發佈的年度預算報告確立了背景。


經濟增長放緩,意味著印度將無法實現其最新5年計畫中保持9%年平均增長率的目標,並預示著這將是印度最後一年實現中國式的兩位數增長。上述5年計畫涵蓋從2007-2008年至2011-2012年的這段時期。


奇丹巴拉姆仍對實現9%的增長目標充滿信心,但他警告稱,要想在不引發2006年至2007年那種高通脹重新抬頭的情況下實現增長,印度必須加大基礎設施方面的投資。


將於今日發佈的印度政府預算報告可能將是最後一次完整的預算報告,此後,在將于明年春季舉行的印度大選中,國會黨領導的聯合政府將面臨選民投票。


去年國會黨在所有5個州的集會選舉中表現不佳,加大了奇丹巴拉姆兌現人民的預算競選口號的壓力。


一些國會黨領導人將此次預算視為最後一次拉攏選票的機會,借機宣傳其緩和貧富、城鄉地區、以及不同種姓間差距日益擴大等矛盾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