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19:49 中央社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Ben Bernanke今日(2/28)向參院Banking Committee表示,美國經濟並未瀕臨「遲滯性通貨膨脹」(stagflation)的危險情況。所謂「遲滯性通貨膨脹」曾發生於1970年代,係指經濟成長緩慢伴隨通貨膨脹同時發生。但Bernanke也瞭解能源價格高漲已造成通膨重壓,讓Fed振興經濟的工作益趨複雜。儘管如此,Bernanke仍表示甘冒通膨危險,準備降低利率。


布希總統也記者會中指出,已注意到美國經濟成長遲緩,但並未蹈陷經濟蕭條的走勢,他拒絕作振興經濟方案外額外的措施,呼籲須耐性等待。


Bernanke作證前,美政府剛發布2007年最後一季的經濟成長率僅為0.6%,相較於其前一季4.9%亮麗報告,經濟成長動力大量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