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漲價 張揆提進口免關稅等因應方案

2008/02/29 18:47:31
(中央社記者陳慧真台北2008年2月29日電)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天表示,就鋼筋價格高漲,政府已採取四步驟因應,除鋼筋進口免關稅,自三月五日開始禁止鋼筋出口,以及要求台灣銀行集中採購包商公共工程所需要的鋼筋及材源,並指派公共工程委員會擬訂具體方案,全力協助營造業者度過困難,不使公共工程因此停頓。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吳敦義下午在立法院質詢張揆指出,要控制國內物價很困難,連鋼筋都暴漲,營造業也哀聲震天,許多工程無法進行,是否有決心讓營造界不會因此停工,使重大工程可以順利推動?

張揆答詢時指出,他已採取四步驟因應,第一步驟是所有鋼筋進口完全免關稅,第二步驟是自三月五日開始禁止鋼筋出口,第三步驟是要求台灣銀行集中採購包商公共工程所需要的鋼筋及材源。

他表示,對於有些包商已訂好契約,卻發生物價上漲如此不可抗力的事,已指派公共工程委員會擬訂具體方案,全力協助度過困難,公共工程的進度不能因為遭遇漲價而停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