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008年2月29日電)因市場認為目前油價反映商品需求已經過頭,紐約油價週五由每桶103美元以上的天價拉回。


受到美元持續走弱、帶動以美元計價的商品需求,油價本週漲幅高達15%,並於今天盤中一度漲至每桶103.05美元。


不過美國經濟趨緩,可能減損這個全球最大能源消耗國的需求。美國目前原油庫存已連續7週上升。


倫敦Sucden (U.K.) Ltd.交易商RobertMontefusco指出,「現在市場出現龐大資產配置轉移至商品領域,不過基本面並不足以支撐油價如此高漲」,他說,「美國經濟下滑可能開始讓油市走緩。」


紐約商品交易所電子盤4月到期原油期貨下跌0.47美元或0.46%報每桶102.12美元。


ICE歐洲期貨交易所4月到期布侖特原油期貨下跌0.76美元或0.75%報每桶100.14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