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綜合紐約一日電】2008.03.02 03:47 am


美國229發布一連串令人洩氣的經濟數據和企業財報,經濟衰退疑慮再度籠罩市場,道瓊工業指數應聲暴跌逾300點,美股三大指數跌幅均超過2.5%


在美國國際集團(AIG)帶頭下,金融股全面重挫。標準普爾(S&P500指數的金融成分股跌幅達4%AIG上季意外大虧53億美元,破公司紀錄,股價29日以暴跌6.6%作收。該公司上季與次級房貸相關資產減值111億美元,凸顯次貸問題及經濟衰退陰霾未散的事實。上周前半段的經濟數據也大多疲軟,但市場不為所動,推升美股連漲三天。


賓州McQueen,Ball合夥公司投資長舒茲表示,每次只要市場以為金融市場問題已告一段落,馬上就會傳出新災情。他認為股市還是會起起落落,直到投資人認為房貸市場問題已獲改善、企業獲利開始有起色為止。


道瓊29日跌315點或2.51%,成為12,266點,總計上周下跌0.9%2月份共跌3%,月線連續第四個月收黑。標準普爾500指數29日尾盤下跌2.71%,上周跌幅為1.6%,全月共跌3.5%,離去年10月的顛峰已跌15%。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也回檔,因戴爾公司(Dell)上季財報不如預期,29日下挫2.58%,收2,271點。上周下跌1.4%2月份跌幅達5%


分析師表示,來周大概只能寄望新出爐的經濟數據來提振股市。預定本周公布的重大經濟數據包括:工廠訂單、供給管理協會(ISM)的製造業和服務業指數、就業報告和成屋銷售等。


【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美股上周五重挫,台灣科技股美國存託憑證(ADR)跟進大跌,矽品、台積電與聯電ADR分別下跌4.99%2.89%2.74%,跌幅比大盤還重,明(3)日台股開盤,電子股面臨考驗。


外資上周五反手賣超台股,當日外資賣超前五名包含友達與矽品,賣超張數分別為2.8萬張與9,800張,友達與矽品ADR上周五分別重挫4.99%2.1%。上周台股電子龍頭股反彈,外資大買超台積電超過5萬張,但上周五買盤已縮小至1,270張,股價也翻黑。台積電ADR上周五下跌幅度近3%,明天台股開盤,將面臨60元保衛戰。也翻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