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金融保險續弱 歐股連4天收黑


(中央社台北200834日 電)歐洲股市週一連續第4 天下跌,由金融保險股領跌。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 (WarrenBuffett)表示保險業今年獲利將降低,分析師和投資人也擔心,金融機構所面臨的信用虧損可能會繼續擴大。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4.49點或1.41%,收314.46點,道瓊歐洲50指數跌44.92點或1.41%,收3143.90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48.99點或1.32%,收3675.51點。

西歐18個國家股市的主要指數,再度全收黑。

英股FTSE-100指跌65.70點或1.12%,收5818.60點,法股CAC-40指數跌48.00點或1.00%,收4742.66點,德股DAX-30指數跌58.18點或0.86%,收6689.95點。

根據彭博的調查,道瓊歐洲600指數的公司獲利今年可能只成長4.5%,遠低於2007年年底時所作預測的 11%

「如果經濟持續減速,銀行間也難以拆借,很難想像其餘的獲利成長會是怎麼樣。」英國格拉斯哥市亞伯丁資產管理公司的StephenDocherty說,「只要市場對次貸疑慮未解除,股市的波動就會持續。」

「許多金融股投資人就是不想接近,」倫敦霸菱 (Baring)資產管理公司的JamesBuckley說,「由於減記而使得短期的獲利前景引發極大的關切。」

【美股】美股漲跌互見 金融科技弱 能源強


(中央社台北200834日 電)美股週一開低,盤中振盪起伏,證券和保險業走弱,因分析師調降證券公司獲利預期,以及華倫.巴菲特表示保險業今年獲利將降低。但金價、銅價和油價皆創歷史新高紀錄,抑制了金融和科技股的跌幅。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7.49點或0.06%12258.90點,Nasdaq指數跌12.88點或0.57%,收2258.6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維持平盤,僅小漲0.71點或0.05% 1331.34點。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漲跌家數比,大約為1:1。但上漲有949支,僅略高於930支走低者。

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Buffett)指出,保險業的美好時光已經過去,他本人的波克夏海沙威公司(BerkshireHathaway)去年第4季獲利,大幅減退 18%,表示保險業今年保險業者的獲利可能繼續降低。

美林證券調降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 HoldingsUS-LEH)和貝爾斯登(BearStearnsUS-BCS) 獲利預期,Oppenheimer&Co.SanfordC.Bernstein &Co.也相繼調降券商獲利預測。

費城PhiladelphiaTrustCo.投資長Richard Sichel表示,「投資人對於金融產業還會傳出什麼感到不安」,他說,「仍有問題存在,並且不會如我們想要地那般快扭轉過來。」

美林分析師GuyMoszkowski將雷曼兄弟第一季每股獲利預測由1.03美元調降至0.86美元,將貝爾斯登第一季每股獲利預測由1.64美元調降至0.95美元。

Oppenheimer
分析師MeredithWhitney將貝爾斯登、雷曼兄弟和高盛證券全年獲利預測平均下修14%

SanfordC.Bernstein
分析師BradHintz則將全美 5大券商今明兩年獲利預測調降,因債信帳面價值減損增加和市場復甦時間可能長達3年。


科技股也表現不佳,美國商業銀行(Bankof AmericaUS-BAC)分析師指出,美國消費支出減弱,將影響企業獲利成長。

不過金價和銅價皆創歷史新高紀錄,由麥克莫蘭銅金公司(Freeport-McMoRanCopper&GoldUS-)領漲礦業類股,抑制美股跌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