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2008.03.04 02:59 pm


金門酒廠董事長雷倩表態有意介入遠航經營權,讓遠航財務危機似乎出現轉機,據遠東集團徐旭東友人透露,徐對金門酒廠表態對遠航經營權的高度興趣一案,表示「樂觀其成」,也不排除一起合作的可能,但要救遠航不是一件單純的事,也不是誰有意願想介入,就可順利救遠航,問題的癥結是公司派的高層是否願意配合,讓有心想幫助遠航的財團資金能放心投入。


據悉,昨天從媒體獲悉金門酒廠表態要介入遠航訊息後,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今天一早,與多位航空界高層共吃早餐,並聆聽專家對此舉動的影響看法,徐對在場友人們說,他樂觀其成金門酒廠進駐遠航經營權,且也不排除與金門酒廠董事長雷倩共同合作,一起協助遠航早日脫離困境。


徐的友人指出,明天是35,而5日正是遠航發放薪資的日子,以遠航目前上千名員工及其他開銷,遠航至少得準備6千萬元以上資金,這是眼前最迫切解決的問題,若員工領不到薪資,是否會影響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也間接外界對遠航的信認感,這恐對遠航是一大傷害。


錢坑多大 遠東、金酒要先瞭解


金門酒廠總經理王毅民昨天指出,希望能把遠航變成金門的第二隻「金雞母」,但金酒公司要先瞭解遠航的「錢坑」有多大。徐旭東友人指出,這也顯示想幫忙遠航的人,都擔心遠航的「錢坑」到底有多少? 總不能不知道洞有多大前,就抱錢來遠航,這種事是任誰也不會做的,因此,只有公司派把財報問題全部攤出來,將短、中、長期的債務及眼前尚未引爆的地雷,全部放到檯面上來,讓有心想救遠航的財團能放心進駐。


其實,徐旭東是很想幫忙遠航能趕快脫離困境,徐曾說,遠航的問題,已是社會責任遠大於經濟利益,遠航上千名員工的工作權,以及遠航的飛安等等社會責任問題,均是徐旭東眼前較關注的事情,而遠航的「財務問題」,因主導權在公司派,外人幾乎無法插手,只能由主管機關協助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