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跌深後6天來首見反彈 金融領漲


(中央社台北200836日 電)歐股週三反彈回升,為 6個交易日以來首見,由金融股領漲,因投資人揣測歐美銀行團或許能提供資金協助美國債券保險商,為其保全AAA債信評等。電信和汽車股也上揚,不少投資人認為相關股價,就其獲利而言,跌幅己深,因而買盤湧現。
股價回揚另一因素是,雖然美國公布數據顯示,就業工作意外減少,工廠訂單,但非製造業指數由歷史最低44.6上升5點至47.3。這項指數若低於50則表示衰退。

道瓊歐洲600指數漲5.35點或1.72%,收315.61點,道瓊歐洲50指數漲45.40點或1.47%,收3140.77點,道瓊歐盟50指數漲74.34點或2.06%,收3684.54點。

西歐18個國家股市的主要指數,除一處休市外,全收紅。

英股FTSE-100指漲85.80點或1.49%,收5853.50點,法股CAC-40指數漲80.51點或1.72%,收4756.42點,德股DAX-30指數漲138.67點或2.12%,收6683.71點。

分析師指出,市場近期多為負面消息籠罩,但仍有一些產業顯得股價特別低廉。有些被賣超後,投資人現在又設法回補。

電子媒體美國國家廣播電視網財經新聞網CNBC引述紐約州保險局人員的話指出,數大銀行對美國債券保險商Ambac金融集團(AmbacFinancialGroup)金援計畫仍在進行,雖未完成,但已有進展,有關企業獲得激勵。
 


【美股】振盪走高 能股源上 金融跌


(中央社台北200836日 電)美股週三開高後,振盪起伏,市場擔心美國債券保險商Ambac金融集團(Ambac FinancialGroup)15億美元籌資計畫,恐無法使其獲得拯救,造成金融股繼續走跌,尾盤因因油價漲逾每桶 104美元,以及钃礦產價格上揚,終使大盤上揚。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漲41.19點或0.34%12254.99點,Nasdaq指數漲12.53點或0.55%,收2272.8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6.95點或0.52%,收1333.70點。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漲跌家數比,大約為3:2

美國國家廣播電視網財經新聞網CNBC引述紐約州保險局人員的話指出,對Ambac金融集團援助計畫雖未完成,但已有進展,使得全球前兩大債券保險商Ambac MBIA在股市早盤走強,並帶動金融股走揚。克里夫蘭FifthThirdAssetManagement經理人 ScottRichter當時表示,「如果對Ambac金融集團援助計畫完成,這將是回復信心的第一步。」

但大盤在投資人認為Ambac的問題恐難輕易化解後走低,在油價又衝向歷史新高,首度超過每桶104美徵元後再回升。

美國公布2月服務業指數由歷史最低44.6出人意料上升5點至49.3後,也使股市大盤指數漲幅擴大。這項非製造業指數若低於50則表示經濟衰退。

分析師說,一盤共識是,全球經濟成長走緩,但不至於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