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輯中心.上海2 008 / 03 / 07 星期五 11:45


著名評級機構標準普爾昨天發佈報告,在經歷連續 5年兩位數增長之後,2008中國經濟增幅可能將回落至個位數水平。


標準普爾信用分析師陳錦榮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大幅放緩及中國政府採取緊縮政策,因此2008年中國經濟增長腳步將放緩。但預計全年實際國內生產總值增幅仍將達到9.3%


標準普爾表示,今年1月和2月份中國遭遇罕見的暴雪災害,但這種反常氣候的影響是暫時性的,因此僅會令國內生產總值增幅下降不到 1個百分點。另一方面,雪災對製造業的影響主要集中於春節期間,而此段時間正是製造業週期性減弱的階段。


陳錦榮稱,食品價格的走高將令整體通貨膨脹率至少在2008年前 6個月保持在高位,預計通貨膨脹率將在今年下半年有所回落,因此對全年通貨膨脹率的預期為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