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更新日期:2008/03/07 22:25 郭展毓


中東杜拜,這幾年成為熱門的旅遊聖地,不過杜拜的物價,真是貴的不得了,短短一年,房租漲了1倍,食物也翻了2倍,杜拜政府緊急幫所有公務人員,加薪70%,來因應通貨膨脹,不過對於在當地領美金的外國人說,美元急速貶值,原本想到杜拜淘金的人,現在都大嘆:不如歸去!


美金貶值,連遠在中東的杜拜小學也受影響。私立學校經理:「我們每年的營收都在減少,23年後,可能變得更糟。」 為了提供更好的教學,這所學校重金,從海外禮聘名師來上課;而美金匯率屢創新低,學校的支出增加不說,外 籍 老師其實也存不了錢。私立學校經理:「來杜拜存錢的吸引力,已經不存在,所以現在唯一吸引他們的,就是生活方式,這就是我們現在要做的。」為什麼美金貶值,杜拜會受到連累?原來杜拜從吃的、喝的、用的,都得依賴進口貨,美元不值錢,連帶讓杜拜的物價變貴,短短幾年,已經漲了2倍;這位來杜拜發展12年的印度護士,現在就大嘆,不如歸去。杜拜印勞:「老實說,現在存不了什麼,收入和支出都差不多。」記者:「那妳沒存到什麼嗎?」杜拜印勞:「沒有。」事實上過去一年,杜拜的平均房租漲了1倍,食物價格也翻了兩翻,杜拜政府甚至必須多花18億美金,來幫公務員每個人加薪70%,才趕得上通貨膨脹的腳步;受到美金的拖累,杜拜居,大不易,已經成為當地外國人,共同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