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七日專電)將於五月底正式出任世界銀行副總栽兼首席經濟學家的北京大學教授林毅夫今天指出,南韓經濟能夠趕上並超越台灣,取得飛速的發展,主要原因在於南韓企業積極進軍中國大陸。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來自北京的消息報導指出,當選中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林毅夫今天在北京兩會新聞中心,與同為全國人大代表的妻子、北京師範大學教授陳雲英舉行記者會時,作了以上的表示。

林毅夫說,南韓經濟趕超台灣,取得飛速的發展,得益於南韓企業積極進軍中國,取得的良好的發展。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三星集團在中國建設第二個三星集團的戰略目標。目前南韓企業正在積極開闢中國市場。

他期待,在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結束後,台灣海峽兩岸領導人共同努力,使台灣地區企業能更積極進軍中國大陸,使兩岸共同取得發展。

報導指出,林毅夫在北京大學獲得政治經濟學碩士後,先後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和耶魯大學留學,曾幾度參與中國經濟發展的「五年計畫」的擬訂,是中國經濟界的代表性人物。970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