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00838日 電)美元兌歐元匯率在紐約匯市連續第4週貶值,因美國政府公布2月份就業人數連續減少,且為將近5年來最大降幅,加深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憂慮。美元兌歐元在早盤再跌至新低,兌日圓也跌至8年新低。


但在美國聯準會 (Fed)表示將採行其他措施使金融機構能夠維持放款之後回升。


在紐約匯市尾盤,美元兌歐元匯率由前一日的1.5380美元一度再貶值至歷來最低的1.5459美元。但隨後美元回升至1.5348美元。美元兌歐元匯率在本週共貶值1.1%


美元兌日圓,一度貶值到101.43日圓的8年新低後,後又回升至102.78日圓。


美國勞工部公布經濟數據指出,2月就業人數意外大幅下降6.3萬人,為20033月至今最大減幅,遠比1月就業人數減少2.2萬人嚴重,2月失業率為4.8%


彭博向分析師問卷調查原先預期,美國2月就業人數增加2.3萬人、失業率為5%


有分析師指出,一般的觀點是,美國正迅速陷入衰退,而美國聯準會 (Fed)也難以為力,美元幾乎肯定會繼續走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