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008308日 電)根據彭博報導,技術分析師指出,標準普爾500指數跌至18個月來最低水準,恐引爆一波恐慌性殺盤,美股恐將持續下探。


標準普爾500指數6日重挫2.2%1304.34點,房屋遭查封件數創新高,市場擔心銀行次貸相關虧損恐持續擴大。該指數創下20069月來收盤低點,讓122 日所創下的今年收盤低點相形見絀。技術分析師認為,這樣的跌勢恐引爆賣壓出籠,因趁著股市上次回檔而逢低買進的投資人如今已血本無歸。


美國Schaeffer's Investment Research的資深技術分析師Ryan Detrick指出,「股市一旦破底,恐慌性賣壓旋即湧現。122日 的低點就是美股底部。」


Detrick指出,美股6日的跌勢恐導致標準普爾500指數進一挫跌6.5%,下探2006年最低點1219.29點。他指出,該指數若跌破1270.05點,即今年123日所創下的盤中低點,指數下殺機率將升高。


隨著美景氣衰退疑慮加劇,美國聯準會 (Fed)今年122日 閃電宣佈降息0.75個百分點,標準普爾500指數翌日一度大跌3.1%,所幸稍後止跌回升,最終收漲2.1%


花旗全球市場駐紐約首席技術分析師TomFitzpatrick指出,6日的跌勢可能是未來數週指數一路告跌的先聲。他預期指數最多將挫跌11%


Fitzpatrick指出,儘管聯準會降息,該指數去年109日觸及歷史高點1565.15點後,有三度鍛羽,未能攻克先前的高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7日收挫0.8%1293.37點,儘管聯準會宣佈緊急釋金2000億美元,帶動銀行股上漲,但終不敵美國就業人數大減,創下2003年最大降幅後,重創能源與礦業股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